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1个鸡蛋1碗面粉,做孩子最爱吃的早餐,外脆内软,好吃又顶饱

1个鸡蛋1碗面粉,做孩子最爱吃的早餐,外脆内软,好吃又顶饱

继续分享孩子早餐爱吃的小蛋糕。刚刚出炉的玛德琳,样子又萌又可爱,皮脆脆的,好吃极了。每当我家女儿不想吃早餐的时候,我就会给她烤一炉玛德琳蛋糕,既好吃又顶饱,早餐吃上两三个蛋糕,一上午都不饿。

女儿每天4点放学,收拾好书包等自己的物品,然后每个班级依次排队出校门,自己走回家,基本就是4点20之前就到家了。每天到家后第一时间要吃一些小点心,或者有煮好的汤羹就先喝一碗,然后才写作业,不然就会很饿。所以我也经常会做玛德琳等等小点心,给她作为每天放学后的加餐。

玛德琳做起来很简单快手,只需要一个盆一个手抽就能搞定,不像戚风蛋糕之类,做完蛋糕后要刷的工具和盆实在是太多。再加上孩子也爱吃,所以这是我家最爱做的小蛋糕了,30分钟就能烤好,女儿超级喜欢。

传统的玛德琳是贝壳形状的,我这次用小牛模具,造型更加可爱,孩子更喜欢。

【牛牛玛德琳蛋糕】

食材:新良丝绒蛋糕粉100克,黄油55克,玉米油45克,白砂糖70克,鸡蛋1个(60克),牛奶55克,泡打粉3克。

过程:

1、食材。

2、模具第一次使用前,先刷一遍融化的黄油,再撒上一层粉,然后翻过来磕一下模具抖去多余的面粉。这样做可以使模具保养的好,不沾效果更好。

3、1个鸡蛋先磕入盆里,用手抽打散后,加入白糖,继续搅打均匀,使砂糖融化。

4、加入牛奶继续搅拌均匀。

5、筛入低筋粉和泡打粉,用手抽翻拌均匀。

6、黄油提前用微波炉加热30秒,融化成液体,晾凉后加入到面糊里,玉米油也一起加入,用手抽翻拌。

7、翻拌均匀的面糊,细腻顺滑,略粘稠,提起打蛋器,面糊可以呈缎带状滴落。

8、面糊装进裱花袋里,挤入模具,或者用勺子挖进模具里。我用的是学厨小牛模具,此配方刚好可以做12个蛋糕。

9、长帝焙MAN烤箱提前预热165度,烤盘放置中层,烤20分钟左右,至表面上色均匀。

10、烤好的玛德琳,肚子会鼓起来,玛德琳蛋糕成功的标志就是鼓鼓的小肚子哦。

11、脱模放置在烤架上晾凉,热着吃皮脆脆的,内里又很绵软,超好吃。

小贴士:

1、模具刷油撒粉可以更好的保养模具,第一次使用前这样做,以后隔一段时间这样处理一次,模具一直像新的一样。

2、烤箱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根据自己的烤箱灵活调整。

这道好看又好吃的牛牛玛德琳蛋糕食谱您喜欢吗?欢迎文末交流。

如果您喜欢,请点赞、评论并关注,这对我很重要。原创美食账号,致力于把普通的食材做得更好吃,会每天分享给您一道简单好做的家常菜,爱家人就从厨房开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