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正月拜年,这菜比大鱼大肉还受欢迎,一上桌抢着吃!

正月拜年,这菜比大鱼大肉还受欢迎,一上桌抢着吃!

正月初一开始就进入拜年模式一直至十五,话说去拜年无非就是吃喝,去每一家相当丰盛,大鱼大肉都少不了,吃一两次还好,吃得多就感觉特别油腻,如果这时来上一道开胃小菜或蔬菜,绝对比大鱼大肉还受欢迎,保证一上桌都抢着吃。

所以,今天小厨就给大家分享一道简单美味开胃小菜,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血脂的作用,黑木耳热量少,常吃黑木耳也能达到减肥效果,而且黑木耳还是“人体清道夫”,可以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可把残留在人体内的垃圾排出体外,所以,正月拜年,这菜比大鱼大肉还受欢迎,一上桌抢着吃。

【凉拌腐竹黑木耳】

食材:腐竹150克,干黑木耳适量,蒜头5瓣,香菜一棵,辣椒粉1茶匙,白芝麻1茶匙,鸡精少许,盐少许,蒸鱼豉油少许,米醋少许,食用油适量。

烹饪方法:

第一步:首先把干腐竹用剪刀剪成小段,用清水浸泡至腐竹完全浸泡软透,一般腐竹要提前一两个小时就浸泡,才可以完全浸泡好,然后清洗一下控干水分。

第二步:干黑木耳也用清水浸泡好,可以和腐竹一起浸泡就可以,浸泡好用清水清洗干净。

第三步:蒜头去皮用刀拍扁然后剁成蒜末,香菜择洗干净切成小段。

第四步:把剁好的蒜末放入碗中,放入一茶匙辣椒粉、一茶匙白芝麻,另外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烧热,把烧至冒烟的食用油倒入蒜末的碗中,热油在碗中滋滋的冒泡,然后搅拌均匀,蒜末辣椒油就做好了。

第五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加盖大火煮,煮开后把浸泡好的腐竹、黑木耳放入锅中焯水,大概焯一两分钟即可。

第六步:焯熟即可关火,把腐竹、黑木耳捞起来控干水分。

第七步:把控干水分的腐竹、黑木耳放入大碗中,加入蒜末辣椒油、鸡精、食用盐、蒸鱼豉油、米醋调味,咸淡根据个人口味适量添加,搅拌均匀撒上香菜段即可食用,一道简单美味的凉拌腐竹黑木耳就做好了。

小提示:

1、腐竹、黑木耳烹调前一定要提前浸泡好,腐竹要完全浸泡软了才能做菜,要不吃起来硬邦邦的,会影响口感。

2、辣椒粉我买的不是很辣的那种,就用来增加色泽的,喜欢吃辣的可以买特辣的。

3、调味根据个人口味适量添加即可,一般情况都适量即可,搅拌均匀后撒上香菜段即可食用。

图文原创,抄袭必究!我是颜小厨美食。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那就请点点赞,收藏加转发,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说一说你有什么建议和看法,关注颜小厨美食,每天我都会在这里分享一些家常美食,期待与你一起交流学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