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学会几道家常小炒菜,看着就有食欲,解馋下饭,好吃到停不住嘴

虾仁炒青椒

食材:虾仁青椒、蒜姜盐、料酒水淀粉

做法

1.虾仁洗净控干水放入料酒。放少量的水淀粉拌匀待用。

2.蒜切末,青椒切斜片。

香辣肉丝

食材:瘦肉300g切成细丝;辣椒适量切丝;香菜梗200g切段;葱、姜适量;料酒1茶勺;生抽酱油1茶勺

做法:

1、准备食材

2、盐、料酒加到肉丝里拌匀。

3、中大火锅里加入平时炒菜的油烧热后倒入肉丝煸炒直到肉丝变的干干的表面有点焦黄色盛出来。

4、锅里留底油中大火,倒入葱、姜炒香后加入香菜辣椒和香菜梗将食材炒软。

川汁烧虾球

食材:中等大小的鲜虾500克、豆瓣酱(剁碎)1大匙、番茄酱1大匙、酱油1小匙、姜末5克、蒜末5克、葱末5克、料酒15ml(1大匙)、白胡椒少许、淀粉1小匙、水淀粉1小匙、糖1/2小匙、油适量

做法:

1. 鲜虾去头、去壳,只留尾巴部分,用刀尖或者牙签将虾肠挑除,用刀从虾背剖开2/3,取出虾线,在离头部0.5cm处开一个口,将虾尾穿过去,做成虾球,用料酒和白胡椒及淀粉腌10分钟

2. 锅烧热,倒入足够多的油(能末过虾球),烧至6成热,放入虾球,炸至虾球变色即捞出,沥干油待用

3. 锅中留3大匙油,放入剁碎的豆瓣酱和姜、葱、蒜末炒香,炒出红油,加入番茄酱、酱油、糖同炒

胡萝卜炒海带丝

食材:胡萝卜;海带丝;洋葱;青椒;蒜;姜;米醋;生抽;盐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丝;海带切丝;洋葱切丝;青辣椒切丝;蒜切片,姜切丝。

2、锅中烧热油,下蒜片姜丝爆香,再下胡萝卜丝炒至七成熟。放海带丝继续翻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