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香味四溢的几道家常菜,简单美味,色香味俱全,每一道都值得尝试

泡椒鸡胗

食材:鸡胗300克,野山椒,泡椒,大葱,食用油,盐,姜片,青椒,料酒,白胡椒,鸡精,生抽

做法

1、鸡胗清洗干净,切片用刀在鸡胗片上划十字,切好后用料酒,白胡椒腌制一会,然后在沸水里煮至变色后马上捞出备用。

2、野山椒、泡椒、大葱切小段,姜切成姜片,还有青椒有切小块备用。

3、热锅放入适量食用油,待热油,放入大葱、野山椒、泡椒、姜片大火炒香,尽量多炒一会把泡椒里面的味道炒出来。

麻辣藕片

食材:莲藕2节;葱1棵;蒜2瓣;盐;生抽;糖;干红辣椒6个;花椒若干;香醋;香油;植物油

做法:

1、莲藕洗净,凉水入锅,大火煮开转中火煮25分钟左右至藕熟,捞出晾凉,切厚片,葱蒜切碎。

2、藕片和葱蒜碎末混合,添加盐、生抽、糖、香醋和香油拌匀,红辣椒剪碎,花椒粒清洗晾干。

梅干菜烧肉

食材:猪肚、李子干、冰糖、生烟、料酒、盐;

做法

1、将猪肉切成块;梅子干菜用水浸泡10分钟,然后冲洗干净。

2、将猪肚在热水中煮几分钟以去除腥味,取出后冲洗干净。

3、起油锅 入砂糖 炒出糖色;

4、加入洗净的猪肚,翻炒一分钟,然后加入料酒和烟。

5、翻炒大约3分钟。在碗里放一层梅子干菜,放一层五香猪肉,放一层梅子干菜,放一层五香猪肉,这样肉和干菜的味道就可以互相渗透。

芹菜百合腰果

食材:西芹100g、腰果50g百合、红椒:食用油、盐、糖

做法:

1、芹菜择去叶子,切成段,红椒去籽,切成块,百合洗净,切去头尾,掰成瓣备用。

2、锅内放3勺油,冷油放入腰果,炸到金黄酥脆后捞出放凉;锅内留底油先放入芹菜大火翻炒约1分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